滁州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16 访问次数: 702

71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圆桌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体校领导,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体系构成(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七个专项规划以及十五个二级学院规划“1+7+15”规划体系),宣布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起草组成员名单和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发展规划处处长晋秀龙介绍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方案、编制工作事项及安排,对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进行了部署,提出了相关建议。

校党委书记陈润作规划编制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学校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南针和路线图,是指导学校上水平发展的重要行动纲领,是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目标的重要环节。他强调,做好“十四五”规划,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做到“三个清楚、三个坚持”;二是要着眼未来、精心谋划,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深挖办学优势,广泛调研学习标杆院校的成功经验;三是要统筹配合、注重协同,要加强总规划、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规划之间的对接协调,确保目标一致、相辅相成,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任务。

郑朝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学校第一步战略目标的实现期,是学校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的攻坚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他强调,在编制规划中要集中处理好大胆设想与科学论证、难点突破与重点任务落实、校院主导与民主参与、科学规划与有效落实“四个关系”,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