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7-02 访问次数: 554

为深入贯彻“四为服务”要求,深化落实“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办学定位,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630日,滁州学院举办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专家报告会,邀请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发明、滁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正强来校作专题报告。

会上,王发明副主任作了“交出合格答卷 开启全新篇章—滁州市‘十三五’发展成就及‘十四五’规划思路”的主题报告。他从滁州市“十三五”发展主要成就、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十四五”机遇与挑战、“十四五”规划主要思路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滁州市经济社会运行和发展情况,并分享了滁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的编制经验。张正强副局长作了“滁州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题报告,他围绕滁州市“十三五”期间工业发展情况、工业经济整体运行状况、当前滁州市工业经济形势、工作重点以及对“十四五”滁州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思考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提出了“整合产业链、攀升价值链、融合创新链、贯通服务链”的滁州市“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新路径。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代表学校对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两位专家详细介绍了滁州市“十三五”以来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生动描绘了“十四五”现代化新滁州的美好蓝图。他强调,滁州学院作为一所地方高校,始终坚持深度融入地方、深入研究地方、紧跟发展需求、主动服务地方,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深入开展地方研究,“十四五”期间要有效对接地方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优化学科专业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做到深耕地方、服务地方、贡献地方。

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吴开华、谭中元、陈桂林、李庆宏,全校副处及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