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期检查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17-05-27 访问次数: 372

524日下午,皖西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期检查情况通报会,校领导刘学忠、张穗萌、杨成升、涂红松,中期检查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穗萌主持。

教务处处长刘仁金首先通报了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期检查情况,经过两年多建设,学校高水平大学各项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较高质量完成了预期任务。各牵头部门和重点建设专业的前期建设成效显著,中期检查材料厚实,并就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牵头部门负责人就所负责工作做了补充汇报。

在听取了教务处和各牵头部门的汇报后,校长刘学忠指出,中期检查情况的梳理,提供了推进下一步工作基础,对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很有意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强调:既要对照建设方案,同时又要关注高等教育改革的新进展、新情况。各牵头部门要继续总结负责工作的成就和亮点,重点建设专业要继续提炼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协同育人的理论和实践成果。教务处要加强统筹、协调。近期下达切合实际的工作推进任务书,加快工作进程,做好迎接教育厅中期检查的准备。高水平大学建设既要完成具体的任务、目标,同时又要注重宏观层面的把握。特别是要抓住“应用型”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两个主要方面,总结应用性研究成果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成效。既要正视发现的问题,同时一定要树立信心,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各项建设工作。

副校长杨成升和纪委书记涂红松分别就建设目标、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统筹协调、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穗萌在总结中指出,我校在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标志之一“应用性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各部门要梳理、总结固化成果,教务处要继续加强和牵头部门的对接,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迎接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期检查,是学校2017年度重要工作之一。通过对前期工作的全面梳理和总结,明确继续推进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形成共识,集聚合力,力争将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