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重点建设专业2016年度上半年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 2016-09-21 访问次数: 830

 

在安徽省省级振兴计划项目中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滁州学院物联网工程重点专业建设项目的支持下,2016年上半年完成了下列相关工作任务:

1. 修订了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

2. 开放课程建设

(1)拍摄完成《物联网概论》、《无线传感器网络》MOOCs课程。

(2)超过30门物联网专业课程均部署到毕博或者泛雅教学平台。

3. 实践教学

(1)上半年设计完成了28项综合型、应用型实验项目;

(2)参加安徽省首届高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展,参赛作品“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冰箱”

和“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客厅”等作品获得一等奖。

(3)增加建设了中国人寿公司为实践教学基地。

(4)学生创新方面:

2016年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组队参加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安徽省教育厅等组织的

省部级创新大赛,其中92支队伍获奖。

4. 横向项目

8个横向项目,共75

5. 举办暑期高校物联网师资培训班

811日至19日,安徽省本科高校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师应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滁州学院举行,来自安徽省15所应用型本科高校及1所外省高校的5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研修。

相关新闻链接:http://csci.chzu.edu.cn/s/15/t/199/e5/73/info124275.htm

6. 召开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49日至10日,滁州学院召开2016应用型信息人才培养暨专业建设研讨会。滁州学院特聘教授、台湾淡江大学博导张志勇教授,滁州学院特聘教授、台湾淡江大学资讯长郭经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桂小林教授,解放军理工大学博导陈鸣教授,天津大学翁仲铭教授,台湾工研院资深产业分析师叶恒芬研究员,滁州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庆宏教授等出席会议。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管理人员、物联网工程系及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链接:http://csci.chzu.edu.cn/s/15/t/199/cb/67/info117607.htm

7. 组织皖台物联网研讨会

76日至12日,由安徽省计算机学会、滁州学院、台湾淡江大学共同主办的2016年第三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在台湾淡江大学举行。来自皖台两地30多所高校的近70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相关新闻链接:http://csci.chzu.edu.cn/s/15/t/199/e0/e4/info123108.htm

8. 暑期学生赴台小学期

85日至11日,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名优秀大学生在张永定老师的带领下,赴台湾淡江大学,开展在台20天的物联网专业小学期实践教学活动。

相关新闻链接:http://csci.chzu.edu.cn/s/15/t/199/e3/ba/info123834.htm

相关新闻链接:http://csci.chzu.edu.cn/s/15/t/199/e4/91/info1240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