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农财基地,加深校地合作——财务管理专业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模式
发布时间: 2016-09-21 访问次数: 174

20166月、7月财务管理专业教师黎娜、李爱军受邀为全椒县农村从业人员开展多场讲座。财务管理专业自2015年与全椒县农委合作建立全椒县农村财税服务基地以来,连续两年为全椒县农村财务人员、农村创业人员开展各类财务、税收、供应链物、流等方面讲座,同时在讲座现场解答实际应用中的各类财税问题。两年来,受到全椒县农委和农村创新创业人员等各方农业从业人员好评。

 

在服务基地的同时,财务管理专业注重将知识惠农与科学研究相结合。安徽省为我国农业大省,全椒县更是我国第一批生态农业示范基地之一。财务管理专业教师团队在深入调研全椒县农村金融问题的基础上,与全椒县农委工作人员合作2015年成功申报高校省级科学研究项目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安徽农产品供应链模式、风险评估与控制研究;2016年成功申报安徽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重大研究项目:农业现代化强省研究——以安徽省农业现代化金融支持为例。这标志着财务管理专业发挥专业优势与地方建设相结合,将基地产学研合作模式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