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召开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年度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6-02-23 访问次数: 1069

1月21日26日,滁州学院召开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年度检查汇报会,该校党委书记庆承松,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郑朝贵、吴开华,滁州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领导小组及各项目负责人和相关院(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郑朝贵主持。

会上,八个子项目、十二个重点建设专业、六个创新平台责任单位负责人就各项目2015年度的项目建设进展、主要措施、目标完成、存在问题和特色做法,以及2016年的工作计划和设想进行了汇报,滁州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领导小组根据各项目的建设情况与年度建设目标达成度进行评价。

庆承松认真听取了各项目的汇报,肯定了各项目对推进滁州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所作的努力与贡献,同时也指出了各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强调,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落脚点就是专业建设,要建成一批与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结合较为紧密、关联度较高的专业,其他项目都要围绕专业建设提供服务。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推进过程中,要不断理解新的内涵,不断落实新的理念,始终以高水平为方向迈进,凝炼和彰显学校的特色。

庆承松指出,对于重点专业建设,要落实到学校“提高质量、提升水平、办出特色”的阶段性发展目标上,体现“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和信息化”的基本办学定位,要建成一批与区域产业紧密结合的高水平应用型专业、一批支撑应用能力培养的高质量应用型课程,建立一套产教高度融合的实践育人体系,产出一批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建成一支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高素质双能型教师队伍。对于创新平台建设,要充分理解平台的意义,平台的建设单位要明晰自己的方向,要积极与企业对接,把理论变成产品、产品变成系统、系统变为应用,做到实体化。

会上,滁州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领导小组还就应用型专业建设、应用型课程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应用型科学研究、校园基础能力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和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