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赴福建高校调研"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2-28 访问次数: 370

12月14日至15日,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朝贵带领有关部门和院(部)的主要负责人到厦门理工学院和福建工程学院调研“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受到了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朱文章、福建工程学院副校长童昕的热情接待。

 

朱文章、童昕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情况、主要做法和“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规划目标、重点工作等。郑朝贵也向各兄弟高校介绍了滁州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十三五”规划的有关设想,同时就彼此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郑朝贵一行还参观了福建工程学院的省数字化装备重点实验室、省土木工程实践中心、省电子电气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校史馆等场所。

滁州学院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地信学院、机械学院、经管学院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厦门理工学院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国家首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2004年被教育部批准升本,2013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重点建设高校”,学校秉持“以学生为本,为产业服务”的办学理念,确立了亲产业、开放式、国际化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目标。

福建工程学院是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试点高校,2002年被教育部批准升本,2013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重点建设高校”,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学校在建筑、机械、电子电气等各行业做出不凡贡献,素有福建“建筑业的黄埔军校”、“机电工程师的摇篮”美誉,确立了国内一流、以工为主、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目标。两所高校作为新建本科院校的一员,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与产学研、国际交流与合作等相关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