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与台湾程曦集团联手共建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 2015-11-19 访问次数: 350

为紧跟信息社会发展大势,联手研发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滁州学院与台湾程曦集团深化合作,共建“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研发中心”。1116日,校企双方正式签约,滁州学院党委书记庆承松、台湾程曦信息集团总经理张荣贵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中心揭牌。

台湾程曦信息集团南京技鼎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文宗,台湾淡江大学郭经华、张志勇、陈以铮等三位教授,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和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仪式由程曦主持。

台湾程曦信息集团总部位于台北市,是台湾客户服务呼叫中心最大系统整合商,也是大中华区顾客关系管理领导品牌,成立于1993年,目前业务在向软件研发、物联网、大数据与云端服务等方向拓展。201479日,程曦信息集团与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联办校企合作班“技鼎软件班”,为程曦集团旗下的南京技鼎软件有限公司培养和输送人才。

仪式上,庆承松首先致辞,代表滁州学院对台湾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滁州学院在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目前正在整合资源,抢抓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机遇,更好地建设和发展信息学科,逐步培育和打造信息化特色。庆承松希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利用好新建的物联网与大数据联合技术研发中心这一平台,不断拓宽与台湾程曦信息集团、台湾淡江大学的合作领域,深化与台湾高校、企业的合作交流,在技术研发、教师成长、应用型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张荣贵在讲话中对深化与滁州学院的合作表示高兴,他简要介绍了程曦信息集团目前的发展态势,指出,自去年与滁州学院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协力共进,顺利开办了两期“技鼎软件班”,为企业培养和输送人才数十人,有的已经成为程曦集团南京技鼎软件公司研发团队的核心成员。他希望物联网与大数据联合技术研发中心成立后,双方进一步紧密合作,抱团发展,互促共赢。

仪式上,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与台湾程曦信息集团总经理张荣贵代表双方,分别签署了“共建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研发中心协议”和首笔产学合作技术研发合同;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桂林与台湾程曦信息集团南京技鼎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文宗签署了“在南京技鼎软件公司建立滁州学院教师社会实践基地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