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召开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子项目年度任务书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15-05-04 访问次数: 517

4月29日,滁州学院召开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子项目年度任务书论证会暨项目年度进展汇报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鲁嘉华、安徽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戴玉纯、金陵科技学院合作与发展规划处处长黄洋、浙江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罗朝盛、江苏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建斌等应邀作为专家到校进行论证。滁州学院领导庆承松、许志才、倪阳、程曦、郑朝贵、吴开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负责人,各子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各重点建设专业负责人、各创新平台建设负责人参加会议。鲁嘉华主持论证会。

 

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

会上,滁州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晋秀龙介绍了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项目立项建设进展情况;应用型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应用型科学研究、校园基础能力建设、机制体制创新、大学文化建设等七个子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建设总体目标、年度建设目标、年度建设方案、年度建设预期成果等;地理信息科学、物联网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财务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六个重点建设专业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专业年度建设进展和目标完成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建设经费使用情况、下一步建设重点等;安徽省地理信息集成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江淮分水岭生态环境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滁州食品加工研究院、盐化工产业研究院、装备制造研究院、物联网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平台等六个平台建设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平台年度建设进展情况、目标完成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建设经费使用情况、下一步建设重点等。

通过听取汇报、交流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滁州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各个子项目、重点建设专业和创新平台年度任务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措施可行、保障有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为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了基础、发挥了作用。同时,专家组成员也分析和指出了问题与不足,专家组认为所有子项目都要紧紧围绕“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确立目标任务、细化项目指标、谋划工作举措。专家们还就修订、完善各个项目任务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滁州学院党委书记庆承松作了总结讲话,他感谢各位专家精心和高水平的指导,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和吸收专家意见,科学把握“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高水平”的内涵,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和任务书。他希望各子项目、重点建设专业和创新平台牵头单位和负责人认真研究、深入思考、优化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推动工作,把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