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淡江大学专家到滁州学院分享“智慧校园”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 2015-04-15 访问次数: 342

    4月1日,滁州学院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报告会,邀请台湾淡江大学资讯处处长郭经华教授和知名物联网技术专家张志勇教授作校园信息化建设报告。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程曦出席报告会。

  

郭经华、张志勇两位教授都是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特聘教授。在题为《智慧校园:淡江大学资讯化第五波》的报告中,两位教授分别作学术讲演,分享了淡江大学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和成功经验。郭经华教授介绍了淡江大学“智慧校园”的建设理念、建设目标、实施策略、2015-2020信息化建设规划,并强调移动学习、物联网及穿戴技术在智慧校园中的应用。张志勇教授则详细介绍了参与建设的淡江大学“e化邮件包裹管理与通知”、“e化访客与车辆进出服务”、“智慧校园导览系统”、“淡江i生活”等校园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设计理念及功能。

程曦高度评价了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他指出,滁州学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并将“建成资源高效利用的数字化校园”作为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目标之一。近年来,尽管学校信息化建设取得了一些成果,并且获批了“安徽省首批信息化建设试点高校”,但在技术、使用、服务等方面与淡江大学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希望信息学院和信息中心要通过与淡江大学的深度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信息化建设上水平、上台阶。

滁州学院信息中心、办公室、教务处、后勤处、学生处、保卫处、图书馆等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组成单位负责信息化建设的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