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学院:召开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6-10-13 访问次数: 42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有关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要求,科学分析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922日,学校在法学院报告厅召开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会议广泛动员学校各级各部门和全校师生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抢抓机遇,紧紧围绕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建设思路和建设措施,出色完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各阶段工作,积极参加审核评估,全面推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校党委书记丁家云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倪国爱在会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主持会议。校领导夏美武、牛爱平出席会议。

 

 

倪国爱在讲话中说,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实现学校跨越发展的必然选择;是着力打造一流学科专业实现高教强省的必然需求。倪国爱指出,要深入领会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总体目标;要切实落实并科学分解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工作任务;要坚持把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的实施结合起来。倪国爱说,全面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是关系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教职工的头等大事,也攸关学校的命运与未来,责任重大,意义非常。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部署要求,做到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目标责任制,强化制度保障;积极筹集资金,强化经费保障;注重狠抓落实,确保工作成效。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主人翁姿态,以砥砺奋进、敢为人先的大无畏精神,励精图治,攻坚克难,积极投身于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宏伟事业中去,为全面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丁家云在会上从四个方面就我校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作了讲话。他要求:一是举旗定向,不忘初心,牢牢把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不动摇;二是聚精会神,继续前进,紧紧围绕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内涵建设不停步;三是顺应大势,谋篇布局,时时抓住“五个校园”建设要求推进发展不放松;四是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层层压实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责任不懈怠。丁家云还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八个加快”,即:要加快应用型教育思想观念转变,以一流的发展理念谋划推进建设;要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以一流的人才培养推进建设;要加快构建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以一流的学科专业引领建设;要加快完善应用性科技创新体系,以一流的科学研究促进建设;要加快打造“双能型”师资队伍,以一流的师资队伍支撑建设;要加快校园优秀文化品牌的培育,以一流的校园文化驱动建设;要加快完善和优化内部治理体系,以一流的管理水平规范建设;要加快办学设施设备建设,以一流的办学条件保障建设。

就贯彻落实丁家云和倪国爱的讲话精神,崔国发要求全校各级各部门、各学院要尽快召开教职工大会,将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位教师、每位职工,动员全校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各级各部门务必用心用力,精心谋划工作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重点内容、工作任务、目标要求,落实推进措施。各级各部门、各院部要注重培育特色,彰显竞争优势。各级各部门、各学院(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责任担当,把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责任扛起来,亲自抓、抓具体。他希望全校领导干部增强创新意识、实干意识、责任意识,拧成“一股绳”,积极参与审核评估工作,扎扎实实把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好。

全校副处以上干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发规处、学生处科以上干部,二级学院(部)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科研秘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