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加工研究院2016年度上半年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 2016-09-21 访问次数: 1129

 

滁州食品加工研究院是由滁州市人民政府、合肥工业大学、滁州学院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共同组建的从事新产品开发、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的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2016年以来,滁州食品加工研究院坚持产学研合作,积极与企业联系,开展技术合作和人才培。共获得安徽省第八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4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安徽省科技厅公益联动性项目3项,与企业联合申报的安徽省重大专项获批2项,签订横向课题4项。新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

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引进博士后1名,硕士1名;团队中两名教师分别赴台湾及马来西亚进修;博士后工作站招收1名博士进站学习;1名成员到企业进行挂职锻炼。食品加工研究院检验检测中心仪器设备运行良好,与多家单位签订检测横向课题。

在滁州市科创中心注册滁州食品加工研究院,动员老师作为法定代表人,对外招聘经理人和技术人员,实施自收自支政策,是研究院下一步要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