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自动化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9-21 访问次数: 383

2016年1月,电气学院召开自动化专业建设研讨会,校内外专家围绕着新形势下如何建设好自动化专业展开研讨。

安徽大学许先璠教授、北京精仪达盛科技的付少俊研发部经理、芮德华研发工程师、滁州友林科技的杨长春高级工程师、电气学院院长林其斌、葛浩副院长、系主任和部分专业教师出席了研讨会。

林其斌院长对目前学院的建设情况、发展思路、建设规划和目标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副院长葛浩教授从自动化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质量、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实验实训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对2014版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许先璠教授指出目前智能制造、工业4.0为自动专业的发展提供很好的机会,自动化专业建设与发展需抓住目前国内外新形势下的大好时机,加快发展。杨长春高级工程师就从行业需求与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的关系作了专门论述。北京精仪达盛科技的付少俊研发部经理,就校企合作共建校内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开发实训项目以及编写教材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其他与会专家也积极献言献策,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在信息化及社会和行业需求变化条件下,自动化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思路,为学院自动化专业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并在参会教师中引起共鸣。

大家一致认为,自动化本科专业建设需要紧密国家对自动化专业人才的需求,制定与学校和学院发展定位相吻合的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培养目标,大力进行课程建设、科研与教研、师资队伍与团队、实习实训条件、质量保障与监督体系、管理与服务等关键工作来进行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