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自动化卓越班赴中科大先研院开展实训
发布时间: 2016-09-21 访问次数: 369

  8月30日,电气学院自动化卓越工程师班40名同学,赴中国科技大学技术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为期4周的综合设计实训,院长林其斌、副院长葛浩、副书记刘一和赵杰老师陪同学们一起前往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一行先参观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创客中心,学生授课和实训实习环境;随后老师们赴合肥宏晶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并与宏晶信息科技公司杨峰总经理和相关部门技术工程师,就学生实习实训、校企合作班以及项目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

综合设计实训是自动化卓越班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提升学生综合应用知识的重要途径。本次综合设计主要是在STM32处理器的基础上,深入介绍STM32内部结构工作原理、系统接口设计,以及针对实际应用问题的嵌入式系统设计理论、方法和实现。通过综合设计,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应用理论知识的能力,挺高学生们的工程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增强日后实际工作中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