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专业携手Wind资讯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26 访问次数: 249

财务管理专业建设践行“强能力、促应用、产教融”的原则。积极联系国内知名金融企业Wind资讯开展应用型科研教研探讨。525日下午,财会系邀请国内知名的财经信息与软件服务企业Wind资讯的两位专家来校与财会系全体教师开展了一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中,来自Wind资讯的两位专家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使用Wind资讯软件查阅财务报表相关信息,以及如何将报表信息导出客户端。紧接着财会系教师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Wind资讯的两位专家进行了热烈交流,两位专家对于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都给予了耐心解答。在本次教研活动中,财会系老师们还就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Wind资讯的专家进行了探讨,两位专家也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对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在教研活动的最后,财会系主任黎娜总结说:“当前财会系正在大力推动教学改革,暑期也将对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新一轮修订,如何让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加体现我校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宗旨,今天下午的教研活动就是一次积极的探索,通过我系教师与来自Wind资讯专家的头脑风暴,必将对财会系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有所帮助”。

 

财会系历来重视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近年来已经多次与Wind资讯开展相关教研活动,老师们都从中获益匪浅。今后财会系将坚持开放办学的思路,不断与Wind资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联系,推动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