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专业邀请广州农商银行佛山分行行长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18 访问次数: 408

 

201541日下午,财务管理专业邀请广州农商银行佛山分行行长殷月来到我校开展教研活动,财务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和金融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财会系主任黎娜主持,教研活动正式开始后黎主任首先向殷行长介绍了经管学院以及财务管理专业相关情况,殷行长做了中小企业融资和银行风险控制的讲座。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紧接着老师们就银行如何与地方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银行对人才素质有哪些要求、银行如何控制中小企业坏账风险等问题与殷行长进行了热烈交流。教研活动的最后,黎娜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我校当前正在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通过与殷行长的交流,大家了解到了许多实践中的知识,对提升财务管理专业教师应用型教学科研能力大有裨益。

本次教研活动结束后,老师们都表示收获很大。他们纷纷表示,通过与殷行长的交流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实践中银行运营的情况,特别是学习到了很多发达地区银行的先进管理理念,这必将对财务管理专业教师开展应用型教学和科研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