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向玉勇博士参与研究的科研成果获贵州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5-03-19 访问次数: 101

 

201529,贵州省人民政府表彰了2014年度贵州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的获奖单位和个人,并颁发了获奖证书,我院向玉勇博士参与研究的项目“小地老虎性信息素成分鉴定及相关生物学研究”获三等奖,滁州学院为第二完成单位。该项目利用EM技术、 GC-MS分析技术、EAG技术、风洞和田间试验技术与方法,开展小地老虎性信息素及其相关生物学的系统研究。经过现场答辩、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不仅丰富了昆虫性信息素的内容,更主要的是为我国小地老虎性信息素的人工合成及田间防治应用提供了科学依据,如果在生产上广泛应用,将产生明显的经济和生态效益。

经科技查新机构检索,该项目研究发表的论文在《SCI》中被他人引用5次;在《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被人引用30次。 因在小地老虎研究工作上的成果,向玉勇博士应中国农业科学院的邀请,参加《中国农作物病虫害(第三版)》一书蔬菜害虫卷的“小地老虎”一章的编写任务,现已完稿,该书正在出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