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食品加工研究院在滁州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 2014-03-28 访问次数: 259

 

327上午,滁州市食品加工研究院揭牌暨协同创新推进会在滁州学院召开。滁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黄晓颖,合肥工业大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鹏,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及嘉吉公司招聘经理宋仲东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合肥工业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滁州学院科技处、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及滁州地区30余家食品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程曦对滁州市人民政府、滁州市科技局、合肥工业大学及滁州地区食品企业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食品加工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程曦介绍了滁州学院的发展概况。他说,市校共建“食品加工研究院”,是对滁州学院加入滁州市人民政府、合肥工业大学战略合作联盟协议的一个具体落实,是学校融入滁州、服务滁州、推进产学研合作的一件大事。程曦认为,研究院的成立将成为滁州学院与在滁的食品类企业合作的一个里程碑,也是滁州学院与合肥工业大学合作的一个桥梁。

黄晓颖致辞时说,食品加工研究院的成立,是深化2013年滁州市人民政府、合肥工业大学和滁州学院三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滁州市通过推进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建设行业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的一项积极探索。黄晓颖希望,研究院要紧扣全市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主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力求在技术创新机制、市场导向机制、人才引进机制和科技工作管理机制取得突破, 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产学研协同创新能力、创新载体支撑能力和科技社会服务能力等“四个能力”建设上得到大提升,推动滁州市食品产业跨越式发展。黄晓颖还表示,滁州市科技局将加大对食品加工研究院的扶持和服务力度,为其健康快速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崔鹏在仪式上阐明了合肥工业大学与滁州学院的合作意向,展望了未来合作发展前景。尚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宏星说,公司和滁州学院合作以来,学校向企业输送了大量的优质人才,他表示,会继续加强与滁州学院的产学研合作,推动合作化办学进程。

 

会上,许志才向合肥工业大学专家、教师颁发了外聘教师证书,合肥工业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和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滁州学院与东鹏特饮、雅客食品签订了《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与菊泰滁菊、安徽伊和元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揭牌和签约仪式结束后,各企业代表与研究院代表还深入到食品加工研究院所在地进行实地考察,交流探讨了技术难题、人才培养等问题。